当前位置: 新语文 >> 课件下载 >> 七年级上 >> 七上四单元 >> 课件信息
《绿色蝈蝈》课件22
课件名称:《绿色蝈蝈》课件22
课件等级:★★★
课件作者:向方杰
下载点数:1
课件大小:1660K
制作工具:Powerpoint
课件级别:普通会员课件
课件状态:        
下载次数:
添加时间:2006-3-5 19:18:52
::下载地址::



::课件简介::

作者:湖北省秭归县文化中学 向方杰 xfj4033@163.com

适用对象:七年级学生

设计流程:

情景导入,展示目标,激发学生兴趣;速读课文,学会圈点批注和提取重要信息,归纳概括课文主要内容;精读课文,揣摩语言,激励学生自主展示,初步体验学习语文的快乐;品读课文,合作研讨,与文本和作者对话,流露真情;研读课文,共同探究,课外延伸,以读促写,学会积累,授予人以渔,厚积薄发,分享学习的成功体验,;自由作业,快乐学习,开发利用语文综合性学习资源;美好祝福,把握今天,辉煌人生。

主要内容:

1、情景导入,展示课件,激发学生兴趣;

2、速读课文,学会圈点批注和提取重要信息,归纳概括课文主要内容。这是对七年级学生进行“不动笔墨不读书”阅读习惯养成教育和提高阅读能力的有效途径。

3、精读课文,揣摩语言,激励学生自主展示,初步体验学习语文的快乐。这样设计旨在链接中考考点,充分发挥学生自主性、积极性和创造性。

4、品读课文,合作研讨,与文本和作者对话,流露真情。让学生学会合作,学会与文本对话,与作者交流,以便更好地发挥文本的教育价值。

5、研读课文,共同探究,课外阅读延伸,比较阅读,以读促写。阅读和写作是密不可分的。以读促写,以写辅读,相得益彰。

6、学会积累,用积累卡摘抄积累多音字、生词、好句。授人以渔,厚积薄发,学法在课内,功夫在课外。

7、分享学习的成功体验,整理归纳学法。让学生明白任何一种知识的学习,都有其规律。学习和思考要结合起来,养成边学习边总结,边积累边运用的学习习惯。

8、自由作业,快乐学习,开发利用语文综合性学习资源。课堂作业是任选课后“读一读,写一写”中的10个左右的词语连词成句,并有几处用上拟人手法。注重落实双基。课外阅读实践,到图书室和网上查阅《昆虫记》的相关资料,搜集整理知识,学会用卡片式摘抄积累笔记。

9、美好祝福,把握今天,辉煌人生。渗透人生观,世界观和价值观教育理念。

课件特色:画面美观,思路明晰,操作便捷,实用有效

::相关课件::
::同题搜索::
::下载说明::
如果您发现该软件不能下载,请通知管理员或点击【此处报错】,谢谢!
未经本站明确许可,任何网站不得非法盗链及抄袭本站资源;如引用页面,请注明来自本站,谢谢您的支持!